台灣草坪常用的草種介紹系列(四)垂愛草、黑麥草、高狐草、珍珠草


作者 玫瑰中心/呂學義


垂愛草草坪與種子

八、垂愛草:(英名:Weeping love grass 學名:Eragrostis curvula)


又稱戀風草,原產於南非葉細垂如髮絲,葉鞘平滑,葉寬約0.2cm。

自然高度可達90-120cm,發芽及生長快速,也是適合斜坡水土保持的草種。


黑麥草草坪與種子

九、黑麥草:(英名:Perennial ryegrass 學名:Lolium perenne)


屬於寒帶型草種,原產於地中海地區,寒地型最佳草種,適合與其它暖地型草種混植。性喜潮濕冷涼氣候。有一年生及多年生兩大類,一年生葉寬約0.3-0.7cm,多年生葉寬約0.2-0.5cm。

於台灣冬季暖地草種表現不佳時,可以黑麥草替代,且耐修剪,適合與其它暖地型草種混植。 台灣平地夏天溫度高表現不好,無法過夏,夏季要使用時應注意。

高狐草草坪與種子

十、高狐草:(英名:Tall fescue 學名:Festuca arundinacea)


此草種為寒帶草種中最耐熱種類,從加拿大至佛羅里達州之溫度範為均可種植,故在台灣栽培可保持終年長綠,葉屬粗長型,簇生性。

十分耐賤踏,根系非常強健,在各種不良環境貧瘠地均可生長良好,因此已有人針對植株過高之缺點加以育種改良,希望能將此種草優良之特性運用在草坪上。

珍珠草草坪與種子

十一、珍珠草:(英名:Dichondra grass 學名:Dichondra micrantha)


俗稱過牆風、葵苔,為旋花科多年生小草,葉圓型互生,全緣,直徑約1.5cm,葉柄長約1-4cm。

植株低矮伏貼地面,不需修剪,由於性喜陰濕環境,故樹蔭下可種植此草種,使草坪具完整性。

台灣草坪常用的草種介紹系列


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2 則留言:

  1. (三)結縷草(芝草)、奧古斯丁草、百喜草
    (四)垂愛草、黑麥草、高狐草、珍珠草(即本文)
    =================
    沒有三的文章連結....點按都是連結四
    請樓主查察連結...多謝







    回覆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