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植繡球花,換土後花和葉都垂下了?



[義松問]
我有一顆繡球花種在花園,原本長得好好的(當初是從盆栽移植下來的),可是最近我給花園換土(大約3公分好像是泥炭土),換完的第一天還活的好好的,可是第二天就變的快要死的樣子,花和葉子都垂下了,想請問是土水土不服?還是水份或養分不足?

[iGarden答]
無論您是使用何種土,換土之時多少都會傷害到植株的根系,影響到水份的吸收,所以會發現花葉枯萎,這種現象需等到新的根系長出後才能改善(約7-10天),所以不是水土不服及水養份不足。

一般是建議盡量不要在開花時換土換盆,因為有時花苞枯萎後,就無法再恢復了。
因此建議還是花開後進行,且換土換盆的同時,可剪去一部份葉子,以減少水份蒸散,有利於植物新根長出。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2 則留言:

  1. 我的問題是在一叢花中該選那根枝幹來做插杆用,該如何剪裁成數段並且台灣合適在甚麼溫度下做避免脫水乾枯?

    回覆刪除
  2. 您好,繡球花適合扦插的季節為四月底至六月初,可以選取建康枝條的頂芽(由頂端算起約5-10公分),其它扦插時的注意事項可參考 園藝達人栽培術:幸福花團-繡球花 http://bit.ly/1YlkMXs

    回覆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