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印象的白色洛神葵



作者 台和園藝/Green

記得幾年前Eric種了一批洛神葵,一大盆一大盆排列在頂樓上,紅紅的莖幹,有著2公尺高,加上紅紅的葉柄,好像一排排的紅衛兵,拿著紅色的寶劍,對著天上高喊著「萬能天神,請賜予我力量」!於是一顆顆紅寶石般的果實,遂焉誕生了!


之後,Eric就把珍貴的紅寶石一顆顆採收下來,辛苦的一顆顆加工粹煉。數日之後,紅寶石竟然變成一盤清脆可口、酸甜好吃的洛神蜜餞!還記得大家邊吃洛神蜜餞時,還邊流紅色的汁液。那紅紅的影像,還清楚在腦海裏!可是,這陣子竟然看到「白」洛神洛神葵,顛覆了之前傳統的印象!


洛神葵已不再都是「紅」的了!

那艷陽下,一顆顆的紅寶石,有可能變成一顆顆的白洛神寶石!那一排排的紅衛兵,也換裝了,白綠的莖幹,黃色的花,白綠的肥厚萼片,白綠的果實,意味著洛神葵白色的時代,已經來臨了!

洛神葵有著果萼的枝條是插花上等花材,現在,白洛神洛神葵也已進駐到切花市場了,想必,他們是亦是切花市場的明日之星。


洛神葵植物小檔案

學名:Hibiscus sabdariffa
英名:Roselle
科名:錦葵科 一年生木質狀草本
別名:洛神葵、洛花、洛濟葵、山茄、紅葵
用途:觀賞、切花、園藝、加工品
品種:Cocktail Purple、Cocktail Red、Cocktail Ivory

延伸閱讀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2 則留言:

  1. 請問白色洛神的籽如何取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可以購買市場上的白洛神切花回家,再將果實放在通風處,乾燥後採集種子,但先決條件是果實要夠成熟,採集的種子才能順利發芽。謝謝!

      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