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書坊:花園神話



作者 推薦人 台和園藝/劉英華

書 名:花園神話
作 者:珍妮佛.賀絲 譯者:林季蓉、鄭文琦
出 版:閱讀地球
出 版日期:2006年9月

走了一趟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市,一直對當地的植物園及飯店附近的民家花園印象深刻,植物園裡繽紛的花海讓我見識到溫帶花卉的美,而每戶私人花園裡自成一格的栽種方式,也呈現出主人的個性。

這本書的作者就住在科羅拉多州,她將她在花園中的美好回憶與想像,依四季的變化以文字呈現出來,其中還穿插了一些相關的神話及詩句等,給予讀者更多的想像空間。

在台灣幾乎沒有明顯的四季變化,也很難擁有自己的花園,但藉著能打破藩籬的文字,我們也可以進入作者的花園,跟她一起發現大自然的奧妙及花開花謝的感動與悲傷!

目次
【前程】旅程

十一月 冬季門檻 讚美嫩芽.咒罵蚱蜢
十二月 以舊皮鞋與鏽鐵器施肥
一月 樹液在埃及人體內升起

二月 春季的門檻 繆思女神!為何在魔鬼的半畝地躊躇
三月 花園永無完成之日.唯有放棄一途
四月 愚人的妖精花 綻放在尼祿斯池旁

五月 夏季的門檻 在五朔節佩上丁香
六月 私密的花園之旅中賞牡丹
七月 到魔法庭園採香藥草

八月 秋季的門檻 豐收季節的蜂鳥市集
九月 當蘋果女神遇上王母娘娘
十月 打起萬聖節南瓜燈籠找芳鄰史提夫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2 則留言:

  1. 請問這本書很棒
    不知道哪邊還可以買到
    二手的也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我們也不清楚那裡還可以買到,建議可以到圖書館找看看。

      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