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arden 頂樓試驗花園,雖然沒有開放參觀,但與你分享愛花栽培照!



作者 台和園藝/劉英華

iGarden 的中文網站名稱為花寶愛花園,因此常有許多朋友誤以為 iGarden 是觀光花園,因而打電話前來,想要預約參觀花園。我們會解釋說 iGarden 花寶愛花園並非實體花園,而是供應種花所需的資材肥料及提供相關資訊的園藝網站,通常都會聽到對方失望的「喔」一聲。其實 iGarden 總部所在的位置,緊鄰大片的公園綠地,穿越兩段馬路,就是台北著名的都市花園—士林官邸,因此想逛花園的朋友們還是可以到士林官邸走走。至於 iGarden 到底有沒有花園呢?

答案是肯定的!只是 iGarden 的花園並非位於1樓,而是位於 6 樓頂,不對外開的試驗花園。在這個頂樓花園裡,所有的植栽皆是以盆植的方式栽培,這樣較方便調整位置及更新。每年的春秋兩季播種適期,我們會試播不同的草花種子,並記錄其性狀表現,日後再將不同植物的生長記錄,以主題報導紀實的方式呈現。由於四季都有不同草花盛開,再搭配種植一些多年生的植物,常常都可花開滿園,我們也推出了頂樓花園每日實錄單元喔,現在讓我們一起來賞花吧!


萵苣 城市花園是 PanAmerian 推出的混合品種蔬菜種子,將不同的萵苣品種包裹在同一粒粉衣種子內,長出來的萵苣有的綠葉,有的紅葉,還有不同的葉型,不僅可食,還兼具觀賞之價值。萵苣另外還有病蟲害少的優點,只需留意鳥兒的啄食,推薦給想自己種菜的初學者。
將已發芽的皇帝豆埋入盆土中,長相粗勇的皇帝豆就會自己長大,還結了好幾個果筴!


香堇菜跟三色堇是每年必種的草花,不只花型可愛,還帶有特殊的甜香味。香堇菜 恆開-天空藍擁有非常好的分枝性及開花性,花期持續到5月;香堇菜 小硬幣系列開花性都很好,管理得當,一樣可以開到5月底。
三色堇 自然-混合屬於小花的三色堇,花朵只比香堇菜大一些。只要把長出2片本葉的小苗移入大花盆中,持續的澆水及施肥,就可以等著賞花!


去年秋天還播了天竺葵 多花、蝴蝶花 失落古城、六倍利 里耶維拉,及花型花色皆可口的三色堇 費茲-水果沙拉,都是值得推薦按很多”讚”的人氣草花。其中的蝴蝶花失落古城及三色堇 費茲-水果沙拉將再另開主題介紹。


紫錐花 汪汪-桃紅去年秋天播種,今年夏天盛開,植株較傳統品種低矮,開花性更優,還有很強的耐暑性;夏天的草花還有百日草及千日紅,太陽越大,開的越美!
萬壽菊 熱情-橙的花型十分特殊,像不像橘黃色的康乃馨呢?。百日草 糖果的不只花色千變萬化,讓你絕對找不到相似的兩朵花,連花型都會隨著開放的時日改變,開到最後花瓣會反捲,另有一番風采。


風鈴草 柔美-藍也是害蟲free的植物之一,花朵會依序由下往上開,花期很長,姿態優美,是目前種過最耐熱的風鈴草;萵苣 城市花園到了春天開始往上抽出花梗,跟周圍的花草非常的搭!釣鐘柳 玫瑰鈴鐺-酒紅/白也是高個子,花朵可以開成一串。


多年生的植物也是花園的主角,路易斯安娜鳶尾雖然花期只有兩週左右,但除了夏天葉子轉黃較不美觀,其餘時節還是可以當觀葉植物欣賞﹔孤挺花也是一年一開,沒開花的時節較容易被乎視。
鐵線蓮是朋友給的新寵,常會突然冒出花苞帶來驚喜;今年的鐵炮百合開出五十朵以上的花,花朵重到必須倚靠著牆壁才站的住腳;帝王鳳梨是觀賞鳳梨類的,成長速度非常的快;瓶子草從花市買來時沒幾片葉,現在就很茂密了!





三色堇 自然-混合花色兼具清淡及濃豔。


修剪下來的香堇菜,可以當瓶花賞。


牆壁邊有遮陰,種一些苦苣苔科及觀賞鳳梨。


蝴蝶花搭配玫瑰及金魚草,讓人想在旁邊擺桌喝個下午茶。


皇帝豆也可以當作花園植物觀賞。


前景是藤天竺葵 龍捲風中間是萵苣,後面是鳶尾,花+菜+葉=完美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2 則留言:

  1. 請問紫錐花種子 何時可供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紫錐花種子,要等到秋天才會再進貨喔。謝謝!

      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