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市買的舞春花矮牽牛,為何很容易就乾掉?


Q. 不知為何,從花市買回來的舞春花矮牽牛,很容易就乾掉?


A. 舞春花(小花矮牽牛)我們也有從花市購入。

因為花市展售的盆栽根系都已長滿盆,買回家時,若沒有換到大盆中,就要時常留意水份的補充;否則很容易會缺水而乾過頭,生長勢可能就無法恢復了。

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小花/匍匐矮牽牛種子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3 則留言:

  1. 為何我在花市買的舞春花都種不活,買時就是大花盆了,也都有注意土壤是否要澆水,但還是都種不活很快就掛了,不曉得是什麼原因種不活

    回覆刪除
  2. 從花市買回來就是大花盆了,也都有注意是否要澆水了,但還是很快就死掉了,不曉得是什麼原因都種不活,也都有照賣的老闆說的方式種,但還是種不活,死了好幾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檢視看看栽培場所的光照是否足夠?小花矮牽牛(舞春花)喜歡全日照的環境,如果光照不足,植株會虛弱,開花性也不好喔!

      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