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寶的顏色深淺不同,肥效有差別嗎?



使用貴公司的花寶系列已經很久了,真的方便又好用。
之前買的花寶三號,倒出來使用時,從原本的紫色變成透明的,我覺得很奇怪。
於是隔一段時間,到建國花市再買了小盒,泡出來又是紫色。
我把我開包裝到泡開的過程錄影,以便傳給貴公司確認。

Q. 請問花寶三號的顏色有時候紫色、有時候透明,是正常的嗎?它的效用是否一樣?


A. 感謝您對敝公司產品的肯定。
您可以放心使用,您影片拍攝的花寶三號是正常的!

花寶系列肥料添加染料(色素)的目的,只是為了方便辨視不同號數,染料本身是沒有任何肥份的。

花寶三號設定的顏色(肥料稀釋後)是灰色,若是稀釋倍數較高(水加得較多),會呈現無色透明。
由於不同批次肥料中,染料作為辨識目的加入,故呈現出來的顏色會略有差異,所以會有深淺的不同;兩次的肥料略有色差,前次購買的肥料泡出來較淡、後來買的肥料泡出來顏色較深,是有可能的。
但每一批、同號數的肥料成份都是一樣的,不會因為溶於水後、呈現的顏色不同而有差異。


上下圖是以我們手上正好有的花寶肥料(二號~五號),取一公克及溶於 500g 水的顏色參考照。

儘管不同批次的花寶肥料,些微的色差是有可能的,但從照片可參考我們設定的色彩:二號到五號依序為綠、灰、紫、橙色;當稀釋比例較高,溶液就會偏透明喔。


若您像我們一樣習慣先將肥料泡成濃縮液,又同時有好幾個不同號數擺在一起時,可藉由顏色來判別該罐肥料是何種配方(號數)。

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

iGarden 花園賣場肥料推薦速效花寶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6 則留言:

  1. 想請問一下花寶1號是什麼顏色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花寶1號肥料外觀是白色粉末,溶於水中是沒有顏色(透明)的。

      刪除
    2. 不好意思,想再問一下。我上週有買一包花寶1號,但打開發現內容物是白色粉末加棕色粉末,然後加進水裡後棕色粉末完全不溶,無論怎麼攪拌、溫水還是不溶,感覺就像是白色粉末跟棕色粉末是兩種物質。棕色粉末是本來就存在於包裝裡,而非之後產生的沉澱物。想問一下為何會有這樣的現像,謝謝!

      刪除
    3. 您好,花寶充分溶解後,有沉澱物出現為正常現象,其中又以花寶一號最為明顯;但花寶肥料內的有效成份皆已溶於水中,沉澱物的產生並不影響肥效,可放心使用,謝謝。

      刪除
    4. 其實您的這個回覆我有在此部落客的其他文章中看見到,所以我有特別強調它是一扛開就有「兩種顏色」的粉末,也有特別說明是「不溶解」以及「並非充分溶解後的沉澱物」。其實我也有在網上找不到的資料,也有問其他銷售商發生這種情況的現象,但卻沒人能給我解答疑惑,所以才來這裡留言;但針對我提出的問題,似乎這裡也沒能解決我的疑問。

      刪除
    5. 您好,很抱歉沒有細看您的問題,查記錄確實是有一批肥料如您所描述的情形。我們的商品進口後會先送檢驗,確認品質沒有問題才會販售。
      可以確定您手上的商品品質是沒有問題的,溶於水後釋出的肥份也都符合登記數值。

      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