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夢幻逸品 露薇花


露薇花花期從 3 月開始,舊花梗謝了還有新花梗長出,可以持續開至 5 月。

第一次栽種露薇花,是 2007 年 12 月播種,一直等到 2009 年 3 月才開出首花,這次的經驗,已經對露薇花留下好印象,也確信露薇花可以在台灣順利渡夏及開花。

第二次栽種露薇花,則是在 2010 年 12 月播種,也是等到 2012 年 3 月才首次開花,植株還渡過兩個夏天,2013 年2 月又再度開花,一直持續開到 5 月。

很久之前就想要推薦露薇花,只是一直找不到好的品種,直到「露薇花 伊莉絲-混合」登場,再次燃起心中對露薇花的狂熱之火。

露薇花葉肉質,排列似石蓮,花朵像菊花,多肉迷喜歡,草花迷更不能錯過!

「露薇花 伊莉絲-混合」耐熱又耐旱,開花數多且觀賞期長,且是第一年即可開花的優秀品種,錯過就太可惜了!

園丁特別翻找先前的栽培記錄,讓大家參考:即使第一年沒賞到花,也有低矮小巧的植株可欣賞,只要順利渡夏後,來年春季就有機會看到露薇花開花喔。

露薇花種植紀錄:

第一年(2011/03 拍攝)

播種後約三個月(2010 年 12 月播種),苗株已是可以移植的大小,移植需小心不要傷到肉質主根。

第二年(2012/03 拍攝)

露薇花擺放於避雨處,2011 年順利渡夏,可以看到已有花梗抽出。

第三年(2013/02 月拍攝)

2012 年再次順利渡夏,2013 年 2 月底,露薇花已經開始開花了。


陽光照曜下的露薇花,花色更迷人。

更多秋播推薦植物


購買露薇花種子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其它花卉種子

露薇花 伊莉絲-混合


若想下載 2018 年 10 月份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夢幻逸品 露薇花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您好,十一月桌布已經發佈了,歡迎前往下載,謝謝。
      耐曬耐暑.玻利維亞海棠 舊金山:2018年11月桌布 http://bit.ly/2EZckyc

      刪除
  2. 請問照片中這些花的種植地點?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片中的花卉都是栽植於台北市士林區辦公室的頂樓(約 6 樓頂)。

      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