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雨天兩樣情─千年菊 大花粉白-混合:2021 年 1 月桌布


千年菊 大花粉白-混合」花瓣紙質,跟麥桿菊一樣適合當乾燥花。

初次見到千年菊,會覺得她像是縮小版的麥桿菊,再摸摸看花瓣質地,似紙般乾燥粗糙的手感,也就不意外為何千年菊也是良好的乾燥花素材了。

2019 年秋季首次播種「千年菊 大花粉白-混合」,對於其植株旺盛的分枝性留下深刻印象。更令人驚喜的是,千年菊充滿線條感的簡潔株型,不需刻意整理就非常有型,就算沒開花也很迷人。

千年菊在花苞成形,直至花苞發育完成之前,莖頂的花苞會先低垂,之後再逐漸昂頭。而花苞在成熟綻放之後,也會因空氣濕度變化,開放程度隨之調整—遇雨時花瓣向內聚攏;陰天花朵半開似蓮花;晴天花瓣平展至看見花心。如果當日天氣由雨轉晴,在短短數小時內,就能欣賞到千年菊的各種樣貌。

栽種千年菊還有一個附加價值,就是花期時適時地將花朵連莖剪下,倒吊後就是美麗的乾燥花。雖然乾燥花的花色會因時間而慢慢褪去,還是可以欣賞一段時日,等到下一個花季,再採收新的一批花替換,就能讓鮮豔的色彩接力延續。

若想下載本月份晴天雨天兩樣情─千年菊 大花粉白-混合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晴天雨天兩樣情─千年菊 大花粉白-混合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頂樓花園「千年菊 大花粉白-混合」種植紀錄


千年菊 大花粉白-混合」播種後 2 週定植。(2019/11/14拍攝)
「千年菊 大花粉白-混合」播種後約 2 週大的苗,已可定植至大盆中。

千年菊 大花粉白-混合定植後一個半月(2020/01/02 拍攝)
「千年菊 大花粉白-混合」定植到大盆後,植株長出旺盛分枝。
千年菊 大花粉白-混合」的花苞發育期。(2020/01/31 拍攝)
「千年菊 大花粉白-混合」播種後約 3 個月,枝條頂端向下彎曲,開始進入花苞發育期。

再過三週,「千年菊 大花粉白-混合」的花苞長大了。(2020/02/24 拍攝)
「千年菊 大花粉白-混合」莖頂的花苞已經明顯可見。

千年菊 大花粉白-混合」開花了!(2020/03/09 拍攝)
播種後約 4 個月,「千年菊 大花粉白-混合」開花了!

混合花色的「千年菊 大花粉白-混合」。(2020/03/12 拍攝)
「千年菊 大花粉白-混合」的花色有白、粉、桃三個花色。

千年菊花瓣在下雨天,會向內收攏,變成含苞的樣子。(2020/03/13拍攝)
下雨天時,原本盛開的千年菊花瓣會向內收攏,回復成含苞的模樣。

千年菊會在天氣晴朗時盛開。(2020/03/16拍攝)
天氣晴朗時千年菊的花朵會盛開。

為了作乾燥花,採收盛開的千年菊。(2020/03/24拍攝)
剪下一把花朵盛開的千年菊,準備製作成乾燥花。

美麗的千年菊乾燥花束。(2020/05/22拍攝)
倒吊乾燥後的千年菊,隨意插入瓶內就是一把美麗的花束。

延伸閱讀

購買千年菊種子

千年菊 大花粉白-混合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2 則留言:

  1. 你好:毛地黃這時已經冒出子葉2片,東南陽台坐向,但南有大樓擋住,住北部,天氣最近低溫,土壤是泥炭土加椰纖混合,目前為止,還需要注意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毛地黃不怕低溫,儘可能給予充足光照,會長得比較好。
      可以參考我們之前的栽培紀錄: https://bit.ly/3918rVa

      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