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書坊:草本觀賞植物



作者 台和園藝Alva

書 名:台灣自然觀察圖鑑
草本觀賞植物(一)(二)
作 者:王銘淇
出 版 社:渡假出版社有限公司

這兩本書合計介紹311種的草本觀賞植物,雖與世界各地栽培可達千餘種的數量相距甚遠,但對台灣一般較為常見的草本觀賞植物而言,大致都已囊括在這311種當中。在書中介紹的各種植物,以觀葉植物所佔的比例最高,約有三分之一,也就是101種之多;一、二年生草花和宿根性草花合併,也約佔三分之一的比例;蘭科植物、球根花卉、與仙人掌多肉植物,僅介紹二、三十種,比例較低。

此二本書皆將植物按八大類別作區分,並將同一科的植物排在一起;編撰完全取材自目前台灣極普遍的的觀賞花草種類,並採實物拍攝彩色圖片,配合簡單的性狀描述、正確可考的學名、通俗常用的別名和英名,以供讀者清楚辨認;栽培方法上,除了在前言部分有詳盡的幼年期培育技術外,個別種類的栽培要點都以台灣氣候型態為依據,並將花期、用途分項列出,以力求確實而便於應用;附錄之中,則將本書所介紹的草本植物栽培資料,以簡明的表格列出,另有草花播種資料表及花語錄等,都以提供讀者迅速查閱為目的。

★ 本書目錄
壹、前言
貳、草本觀賞植物
一、一二年生草花
二、宿根草花
三、球根花卉
四、觀葉植物
五、蘭花
六、多肉植物
七、水生花卉
八、觀果植物
參、附錄
肆、參考文獻
伍、索引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