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 的花園



作者 Artist

好容易找著了那遺失已久的相本...
又要麻煩大家忍耐一下了...


這是搬來後約一年,草創時期樣子,除了掛在欄杆上的武竹、九重葛與紫色牽牛外,還在陽台頂上打了兩排穿牆釘,掛了幾盆矮牽牛。
左邊的小楓樹後來死了,大概是因為陽光不夠的關係,害我還傷心了好久。


藍牽牛花的特寫,這種牽牛花很奇妙,有心型與楓形兩種葉子特徵,又有宿根草的特性,不需要年年種植新株。有一回她的莖經過我用來刷花盆的菜瓜布上頭,居然就將菜瓜布「性侵害」了,一翻過來滿是她長出的鬚根。又有一回我將濕拖鞋掛在花架上,幾週後居然她老大伸了長莖出來,將我的拖鞋穿了過去,自此之後便綁架了這隻拖鞋,除了破壞其中之一外,別無取下之法,真是有夠強力的...


經過一番整建,終於變成了這個模樣,期間之辛苦真是不足為外人道也,別小看頂上的白色花架,它可是我自行辛辛苦苦,撿拾鄰居裝潢後拆下的木料,拔完鐵釘,一一上漆,冒著生命危險後才將完成的。
此外花也多了起來,夏菫、馬纓丹、非洲鳳仙一一排上花架,藍牽牛花也終於有架子可以爬了。


這是我窗外的黃馬纓丹,只有她在炎炎夏日中能屹立不搖,不至於曬死。至於非洲鳳仙之流早已奄奄一息,不再漂漂啦。


從主臥室往左看的情景,這時後真希望自己是隻長頸鹿。

我連緩降梯都利用上了,簡直是無所不用其極。所有能利用的空間架構都用上了。


可愛的馬格麗特,她也是粉耐的喔,不過菊類與矮牽牛容易得到白粉病,我很煩惱,今年目前只種了兩棵矮牽牛,就為了這個原因。


自工作室看出的情景,當時買這房子就為了她的好採光與大窗戶,左邊隱約可以看到非洲菫,粉卡哇伊呢。
就降紫囉,期待下回再相見。

PS:近日買了三小棵六倍利,希望能種的好。夏雪真的好好喔,告訴我好多有關她的知識,真是謝謝她了。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