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香草



作者 邱政代

從小學到高中畢業的這段時間,很幸運的居住在植物園邊,除上學、睡覺以外,我幾乎都往植物園裡轉,因此與植物培養出難忘的情感,且期許將來一定要從事與植物有關的工作。然而家中是作生意的,排行老大的我,不敢說出自己的願望,只得儘量擔起責任,將美夢束之高閣。前幾年,當工作告一段落後,很高興能為自己-築夢踏實。


急急忙忙從花市買回18盆各種顏色的玫瑰,然而在花謝後,有點失望,且不好玩。在那時,報章雜誌斷斷續續報導有關香草的消息,重燃起我對植物的熱愛與關心,從此一頭栽進香草植物的世界,並到處去收集香草植物的品種。


當知道有友人將從國外回來,即托友人帶回香草種子,試著自己育苗,有時也會到花市買回小苗,當然植物的書籍更是不可或缺的。
幾年下來,收集的香草種類最多時,曾達到60多種,但在酷熱又多雨的夏季,一下子就折損了許多,剩不到一半。經驗中,最難栽種的是鼠尾草,買小苗種,死了再買,死了又買,甚至於買成株回來過過癮,也難逃一死,不死心的我在種死20多棵後,終於栽種成功了,且開了紫色的小花,「真美」。


有朋友在我介紹香草植物後問我,怎麼記得且辨識這麼多的香草植物?我回答:「你會不認得你的兄弟姐妹嗎?你會忘了你摯愛的情人嗎?你會不記得他的電話嗎?」


琉璃苣

康復力

珍珠草

金錢薄荷

七葉蘭

貓鬚草

羅勒

月桂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