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藥用植物園



作者 圖‧文/Green

森林藥用植物園位於台北市內雙溪自然公園,在士林區東側,為台北市政府建設局,為宣傳森林生態保育觀念,加強民眾對野生植物的認識與珍惜,特地委託台北市農會規劃管理,為維持一定的品質,目前只開放給20-50人的團體參觀,並分派解說員詳細講解。


本園佔地0.3公頃,沿山勢闢建為兩大展示區,以棧道相連,園內依藥用植物的名稱、用途及特性,劃分為「十二生肖保健植物區」、「百草茶保健植物區」、「果樹保健藥用植物區」、「原生保健植物區」、「有毒植物區」與「五行保健植物區」,總計有百餘種藥用植物,園內以紅磚在平台上分隔每種藥草,整齊劃分為一區區的花壇,不僅方便參觀,還兼具美觀的優點。


參觀申請辦法:
1、每週開放時間為三、六、日,採自行組隊團體報名方式,每次人數為20-50人,不接受個別報名,整個參觀活動時間為三小時。
2、報名請於活動前一個月填妥表格,將報名表傳真至02-27849816,申請後,主辦單位將寄發或傳真活動通知。
3、本藥用植物園位於士林內雙溪碧溪產業道路旁,參觀者請於約定時間,自行前往。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