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隆冬


作者 文‧圖/台灣花藝編輯室

寒風悄悄地吹過,
才發現冬天已經來了。
艷麗的楓紅此時正紅,
大地還殘留著些秋的色彩,
空氣瀰漫些微的秋愁,
不知覺中 秋天就這麼的離去,
明年 再期待那金黃光芒,
撥雲見日,
照耀滿懷溫馨。

示範:劉雪妃
花材:拖鞋蘭、青龍葉、蔓梅擬、萬代蘭、變葉木、波斯菊、風動草、星點木
欣賞:飄逸的青龍葉間散發清新的涼意,在山谷內迴蕩。風動草隨著風搖曳,而幾許蕭瑟順著風吹入人家,微微的冬意就在大地間蔓延開來。

示範:謝瑞枝
花材:向日葵、青龍葉、玫瑰
欣賞:以燦爛的向日葵表現冬陽,溫暖天下人寒冷的身軀,滋潤乾枯的心靈。

示範:吳文良
花材:火鶴、變葉木、藤、文竹、狗尾草、百合竹、斑太藺、新西蘭葉、青龍葉、彩色海芋、火鶴葉
欣賞:以枯藤圈選住遠去的秋,讓燦爛繽紛的秋色停留,永遠深烙在腦海裡、在心裡。

示範:林秀月
花材:百合、玫瑰、著莪、提琴葉、倒柏、百合竹、咪咪草、藤、銀荷葉
欣賞:遍地隨風飄揚的雜草,藉著風傳送希望,將種子散播至他處,落地後靜待機會的來臨。

示範:柯麗琴
花材:針墊花、斑太藺、小蒼蘭
欣賞:由小蒼蘭的黃色延續至針墊花的艷紅,表現寒冷中落葉樹種葉色的轉變,從斑駁到令人心醉的一片紅,在落地前留下最美的倩影。

示範:劉素靜
花材:百合、火鶴、非洲菊、小蒼蘭、愛麗絲、臘梅、滿天星、白木、大熊草、蔓綠絨
欣賞:利用白木表現隆冬中落葉的森林,只剩泛白的樹幹枯立,遺留幾許孤獨感。然而,在這個團聚的季節,以繽紛花材圍繞在白木下,形成顯眼的對比。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