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書坊:台灣野花365天



作者 台和園藝Alva

書 名:台灣野花365天
撰 文:張碧員‧張蕙芬
攝 影:呂勝由
繪 圖:陳一銘‧傅蕙苓
出 版:大樹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書分為春夏篇、秋冬篇兩冊,內容淺顯易懂,以一般讀者容易入門的角度來著眼,多以重點式提要為主。

台灣的野生植物資源非常豐富,書中用以下的原則作為篩選植物的標準:
1、數量眾多且容易觀察到的常見野花。
2、以草本野花為主,兼及少數灌木及藤本植物。
3、具代表性的台灣原生野花。
4、植物特徵十分特殊或具代表性的野花種類。
5、不同生態環境所代表的野花。

因台灣從事野生草本植物生態調查研究者有限,且缺乏全面性的全台調查合作計劃,因此,本書在歷經一而再的查對資料、比對標本、請教專家後,歷經十數次的修正,才著作成這兩部書。

書中每一種野花的介紹,都包括植物特徵的詳細資料和內文這兩大部分,除了以攝影圖片幫助鑑別之外,還穿插部分優美的野花插畫,及細部的特徵圖解,以加深讀者的印象,為了讓讀者易於上手,在秋冬篇的書末,尚製作了野花花色索引,讀者可以由花朵的顏色來按圖索驥。

若想要親近大自然,體驗台灣野花的魅力,本書將是經濟又實用的良冊。

★ 目錄
春夏篇
出版序
台灣野花之美
野花的觀察
野花的私生活
春天的野花
夏天的野花
秋冬篇
秋天的野花
冬天的野花
山野草的栽培
蜜源植物名錄
花色索引
學名索引
中名索引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