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蘭情春意濃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江秀紅

五月春意正濃,
繁花盛開,
綠樹如蔭,
生命是如此熱絡,
連深谷幽蘭、城市家園也開的起勁,
大自然的世界是如此令人雀躍不已。

滿天飛舞
示範:耿春梅
花材:蝴蝶蘭、熊草、著莪
欣賞:滿天飛舞的花蝴蝶,身穿花花衣,在空中、在花叢間振翅而飛。飛出春天的夢幻,飛出無限的繽紛。

雲端
示範:許香國
花材:蝴蝶蘭、熊草、斑葉蘭
欣賞:下凡的蘭花仙子,只能在高樓聚集的城市頂端,享受雲霧籠罩全身的冰涼,重
溫風吹的舒暢,彷彿回於雲端般自由。

凝綠定心
示範:釋耀果
花材:蝴蝶蘭、文竹、明脈蔓綠絨、狐尾武竹、小女貞、著莪
欣賞:春天的山林更換了新衣,穿上令人可以平心靜氣的綠衣。凝視著它,看見了希望,看到了無數活躍的生命。

花叢間
示範:廖愛玲
花材:蝴蝶蘭、銀河葉、大熊草、深山櫻
欣賞:春天的花叢間充滿了笑語,是蝴蝶、蜜蜂們辛勤地收集食物,是孩童追尋蝴蝶的 嬉鬧聲,是女孩們賞花歡喜的笑語聲,在空中串聯一起,架起了彼此心意相通的橋樑。

絕地逢生
示範:廖美秀
花材:蝴蝶蘭、枯枝
欣賞:舊生命枯萎的地方,新生命繼而崛起。交接時期以為了無生氣,其實生命正悄悄地醞釀,等待時機成熟時綻放生命的光輝。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