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廚房花園 Kitchen Garden



作者 口述/李惠樹 文字/Green

打開廚房的門,四周有一些狹長的空地,因為喜歡花花草草,於是就利用來種植花草植物。每天都會去看看這些可愛的植物,看他們有沒有長高一點,長的好不好,給他們喝喝水,或補充營養。


雖然狹小但所長的東西還真不少呢!因為環境光線的關係,有很多植物都是自然長出來的,有各種蕨類如鐵線蕨,蹄蓋蕨或其他不知名的植物,其中不乏許多藥草植物。環境雖小,但仍常見有許多蝴蝶、毛毛蟲、昆蟲、蝸牛、鳥類……等朋友一起分享這塊花園,所以不時見有牆邊自然長出榕樹來,或見有蝴蝶蜜蜂幫忙授粉,儼然似一個小小共生的生態花園。


也因為認識一些同樣愛花的朋友,所以植物也愈來愈多,愈來愈豐富,以香草和蔬果增加的最多。如日本芫荽、西洋蒲公英、羅勒、各種薄荷、鼠尾草、芸香、月桂…等,或蔬果類如龍鬚菜、菜瓜、香蕉、地瓜葉、木瓜、釋迦、鳳梨、芋頭、山藥等等,用餐時就可不時出現在餐桌上。


早餐可來點生機飲食,採點日本芫荽、西洋蒲公英,再隨意搭配小蕃茄、蘋果、高麗菜、鳳梨、甜椒等,食用時可淋上楓糖、野蜂蜜、亞麻仁油,吃起來味道簡直棒極了!午餐也可摘點地瓜葉、晚餐再炒盤龍鬚菜,飯後切盤自己種的木瓜,不錯吧!這就是我們家的廚房花園Kitchen Garden。

蕨類自然生長喔!

我們都是自己長出來的!

門口植物

我們也是不小心混進來的!

自動噴水設備

都用有機廚餘喔!

不只喜歡植物 也喜歡養鵪鶉喔!

好厲害的木瓜樹 衝過了屋簷窄縫!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