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紫薇行道樹簡介及賞樹情報



作者 Green

每年這個季節,只要經過內湖,我一定會特別留意兩旁的行道樹,看看大花紫薇開花了沒!第一次感受到大花紫薇的驚艷是在內湖的路上,路上兩旁種滿大花紫薇,到花開季節時,樹冠盡是一片紫,一路上整排的紫,望過去煞是浪漫!


大花紫薇會在每年夏季開花,花為紫色,花絮集聚於樹頂,就像每個枝頭都舉著一根紫色蠟燭,加上密密麻麻的黃色花藥,搭配起來更為顯眼亮麗,為內湖更增添點浪漫,增添點色彩。


有人說內湖這塊有山丘、有湖泊、有河流的美麗地方,像是台北的後花園,那我們便要說這後花園的主角,非大花紫薇莫屬了。不只是花美,數量之多,更令人難忘!讓人一提到大花紫薇,就不免想起內湖這個好地方。


大花紫薇樹木簡介

英名:Queen Crape Myrtle
學名: Lagerstroemia speciosa (L.) Pers.
科名:屬於千屈菜科,紫薇屬。
其他品種:粉花紫薇 、白花紫薇、稜萼紫薇
原產地:熱帶亞洲、印度、澳洲
用途:庭園、景觀美化、遮蔭樹、行道樹。
特性:落葉大喬木,株高5-15公尺。
葉→葉大,對生,長橢圓形,先端銳,全緣,葉脈明顯。
花→夏季5-8月間開花,花成圓錐花序,頂生、花形大,花瓣6片為紫紅色,邊緣呈皺狀。
果→12-2月間成熟,蒴果圓形,成熟為暗褐色,會開裂。果實乾燥後可裝飾。
賞花季節: 夏季5-8月間
賞果季節:12-2月
賞樹地點:各大公園、校園
台北內湖區約有近2000顆大花紫薇(成功路、金龍街、港乾路、康寧路3段、民權東路6段、內湖路1段、江南街)、萬華(環河南路3段)、南港(研究院路)、文山(辛亥路6段)等。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