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Garden



作者 Green

對於一個從小到大居住在都市的鄉下小孩來說,雖生活在都市,內心卻夢想著能生活在鄉野間。隨處可見花草樹木,聞到青草香、花香,有蟬鳴、鳥叫、蝴蝶飛,最好還有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兩旁叢生各種野草野花,還有潺潺流水彎繞其間。


常想像著自己能夠在肚子餓了,就採點隨處可見的野菜,川七、昭和草、山芹菜、龍葵、長梗滿天星…;渴了就採點鳳尾草、薄荷、咸豐草、車前草、黃花蜜菜、傷寒草…煮個百草茶來喝。天氣熱就找棵大樹來乘涼,摘片蒲葵葉來當扇子;天氣冷了,撿點枯木當柴火。要曬衣服就劈根竹子來晾衣服,多劈幾根還可做個竹桌竹椅,圍個籬巴….生活在花草樹木中,用感恩心不怕活不了。


偶而幻想一下也不錯,總之,還是要面對現實生活環境,雖然改變不了現實環境,但我可以創造環境,改變心境,就從綠化開始吧!綠化家園也綠化心靈。


◎綠的萌芽

對於植物的喜愛源自於小時候,是被植物的那份生命力所吸引。猶記小學低年級時,媽媽偶爾會買百合放在書桌上,尤其常買鐵炮,那時看著鐵炮百合從含苞到盛開,心中滿是喜悅,植物會動耶!她有生命耶!她知道她在做什麼耶!即使到最後一刻,仍要完成自己的使命。長大點,對植物的喜愛有增無減,沒錢,就去附近挖土,拿花生、綠豆、紅豆、黃豆..來種,從播種開始,看著他們發芽,心中滿是期待,滿是喜悅,她們發芽了!她們長葉子了!還開花,長出豆莢了!對綠的萌芽喜愛,就是從植物的萌芽開始愛上的!


◎綠的行動

我的家園,是要越過座座的鋼筋水泥叢林,才能找到,這是我改變不了的。雖不滿意,但我想我可以去創造。就用植物的生命力、生機去綠化我的家園吧!從住的地方開始吧!陽台、室內、頂樓、書桌…都好都可,但要用心去了解這些植物朋友,每個植物的質、個性,都不同,了解他們,就是幫助他們發輝展現生命。


當我用愛心去灌溉時,會發現我每灌溉一棵小苗,就是灌溉培育一個生命。

時間一久,才發現不是我的愛心使他們成長,是天地的愛心使他們茁壯,強韌的生命力,是來自於天地。後來更發現不是我在照顧這些植物朋友,反過來是植物在照顧我,讓我成長。


◎綠的朋友

綠的朋友,沒有政黨色彩,是以綠會友,以花會友,再以友輔仁,很高興因為花的關係,能認識到一群興趣相同的朋友,一起分享種花的喜悅,那種分享的感覺,真的很棒!分享植物、分享種子、分享技術、分享喜悅、也分享人生。相信很多種花的朋友,也有相同的感覺吧!

用綠色心情,以綠會友,一起分享共創,綠化家園也綠化心靈,讓綠滿人間吧!

自己長出來的刀傷草

開花不斷的馬齒牡丹!

愈見猶憐的韭蘭!

沒想到桑椹也可以採收了!

馬櫻丹其實也很可愛喔!

喜愛桂花的白和香~

大岩桐開花了 是另一個驚喜!

重瓣馬齒牡丹喔!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