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清涼一夏


作者 文˙圖/台灣花藝編輯室

艷陽 高溫 暑氣
城市的人們想逃跑
逃到深山 湖邊 海裡
讓微風徐徐
涼意輕撫
使身心皆清涼
無限舒暢

南國艷夏
示範:南秀月
花材:檳榔花、紅蕉花、茉莉
欣賞:浩瀚的湛藍大海上,高掛著閃爍金黃的艷陽,宣告夏天的到來。高張的紅蕉葉隨風輕揚,吹起陣陣泛白浪花與海邊嬉戲的少女髮絲。藉由此色彩濃烈的花作,描繪南國夏季燦爛的美景。

夏之涼意
示範:吳美春
花材:水蠟燭葉、百子蓮、蝴蝶蘭、金葉小手毬
欣賞:生長在沼澤溼地的水蠟燭,葉片翠綠略帶捲曲的線條,許多插花人取之表現水生植物的清涼意境,相當優雅自然。

夏池
示範:陳紓君
花材:睡蓮、銀河葉、燕子花
欣賞:春風喚醒了一池青翠的綠意。經過一寄後,此時在夏天高溫下,開出朵朵鮮艷的花兒,共同歡慶熱鬧的夏季。

之情
示範:王美卿
花材:白子蓮、青龍葉、天堂鳥
欣賞:在夏天,藍天白雲是如此清澈無瑕,大海像水晶般透明。而燦爛的艷陽照耀大地閃爍金黃光芒,花朵將濃艷攬於身,妝扮一季的熱情。

夏之旋律
示範:林淑緩
花材:楓芽、菊、鳶尾、米柳、杜鵑、燕子花
欣賞:沁心涼的河水潺潺流過圓弧拱橋,流經許多人家,鑽進生長於河邊的水生值物叢中,輕拍垂落河面的柳枝,傳遞一波又一波下的旋律。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