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書坊:灌木與攀緣植物



作者 iGarden園藝文摘編輯組

書 名:灌木與攀緣植物
作 者:安德魯、貝克特等著
譯 者:高慧雯
出 版:貓頭鷹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書精選超過1000種灌木及攀緣植物,包括最受歡迎的杜鵑68種、山茶花56種、丁香25種、繡球花20種及常春藤30種,按季節、植株大小及花色分類編排,方便依花期、尺寸及顏色挑選,另提供完整的栽培、繁殖及整枝等實用技巧,以及簡明的步驟及示範,讓讀者在欣賞之餘,亦能動手栽培。

灌木可謂植栽設計的核心,它的葉、花、果實都富有裝飾性,就像一塊色彩豐富的調色板,提供了許多造型、色彩和質感;灌木也可以為草花嬌美而短暫的花海,提供堅實的對比架構,或利用常綠與落葉性植物的搭配,用於創造四時不同的庭園景觀。

攀緣植物也同樣具有無限變化的用途,可用支架加以扶持,也可以任其優雅地,在其他植物之間四處蔓生,攀緣植物和其他元素的搭配組合,可以為植栽計畫賦予高度、色彩、質感或明確的水平,或垂直線條等無數設計變化,是花園裡無價的串連元素,而說到屏蔽或偽裝花園不雅觀的角落,攀緣植物更具有無出其右的要角,而且多半建築物在緣壁而上的綠色藤蔓軟化之下,都會變得更加出色漂亮;同樣地,花園的圍牆和籬笆,披上錦簇花團之後,往往也能搖身變成花園裡的一大勝景。

★ 目錄

如何使用本書
庭園裡的灌木和攀緣植物
灌木與攀緣植物園藝圖鑑
灌木植物
大型灌木
春季花卉
洋丁香
夏季花卉
秋季花卉
冬季花卉/全年開花型
茶花
中型灌木
春季花卉
杜鵑
夏季花卉
繡球花
秋季花卉
冬季花卉/全年開花型
冬青樹
小型灌木
春季花卉
夏季花卉
倒掛金鐘
秋季花卉
冬季花卉/全年開花型
石南
攀緣植物
春季花卉
夏季花卉
鐵線蓮
秋季花卉
冬季花卉/全年開花型
常春藤

其他種類與栽培品種
灌木與攀緣植物的栽培管理
名詞釋義
中文索引
英文索引
致謝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