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富貴吉祥


作者 文‧圖/台灣花藝編輯室

中國年節時分已是新春降臨,
枝梢的新芽,
嬌嫩的花朵,
為一年起始帶來欣喜之情,
共同祝賀充滿希望的新年到來。

示範:奧村秀水
花材:石斛蘭、火龍果、金冠柏
欣賞:桃紅石斛蘭討喜色彩,在金冠柏襯托中更加耀眼,火龍果在二者之間調和彼此。共同在精緻典雅的藤籃裡,表達出心中對於新春季節來臨的欣喜。

示範:盧美玲
花材:蝴蝶蘭、文心蘭
欣賞:噴漆成銀色的羽毛狀葉片,圍繞出對未來的期望,將一切美好寄託在新年,飛離過去灰暗世界,朝向光明燦爛的未來。

示範:羅滿瀛
花材:虎頭蘭、米柳、星點木、火鶴、綠寶石
欣賞:米柳如飛揚的翅膀,開張著完美弧度伸向遠方,將年初歡樂之情,傳達給遙遠朋友,祝賀大家擁有一個好年。

示範:奧村秀水
花材:狀元紅、文心蘭、竹蕉
欣賞:狀元紅紅色果子,充滿喜洋洋的氣氛,文心蘭和竹蕉,張揚著愉悅步調,一起迎接新年新氣象。

示範:沈翠瓊
花材:孤挺花、彩色海芋、山歸來、高山羊齒、蠟梅
欣賞:兩個相同的花器,上下左右相反來運用,多了一份創意和變化。在新春展露花姿的孤挺花叢間,與仍擁有年節喜慶的山歸來,為一年支使注入繽紛燦爛的美麗。

示範:游琴妹
花材:杜鵑、火龍果、百盒、菊、高山羊齒、枯木
欣賞:山林間枯木讓人以為是死寂一片,卻在新春來臨時分,重拾生命契機,冒出新綠幼嫩的新芽,重新展開燦爛的一年。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