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花市行(下)



作者 台和園藝 Vivian

本文承接「曼谷花市行(上)」。

曼谷另一個每日都營業的盆花市場,距離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不遠,只需過兩個馬路就到了,當然也要一併探訪。不同於 WEEKEND MARKET 的攤販市集,這個花市是由固定的店家集合而成,規模不大,跟台北石牌的大台北花園廣場差不多。


在這裡看到了幾家專賣肥料及園藝資材的店,資材類還蠻齊全的,肥料種類就少了些,包裝也較欠缺吸引力,可惜看不懂泰文,不然就可以仔細研究內容!


較靠市場內側的廣場地上,堆放著成堆不同花色的石斛及單莖類蘭花,都是整株帶花帶葉還帶根,一捆捆的以塑膠繩紮好,每捆大約三株。好奇問了一下價格,一捆才 60 泰株,真是便宜的嚇人!泰國朋友說,那些花主要是賣給消費者,拿來還供佛的,讓我開始羨慕起泰國的佛,可以每日欣賞到信徒供奉的美花!

逛到一家專賣鳳梨科植物的攤位,肥美的空氣鳳梨在架上一字排開,挑起了我努力壓抑的購買慾望,好險老闆不在攤位上,不然很想把整攤的植物都買回家。

有幾家販賣觀花及觀葉植物的店,門口掛滿了日日春、矮牽牛、松葉牡丹及各吊盆植物,不同於台灣常使用的白色塑膠吊盆及掛勾,泰國的吊盆植物用的是塑膠花盆或陶盆加鐵絲吊勾,雖原始確有一份簡單的美感!


這個花市的蘭花種類,以花色艷麗討喜的雜交種為主。見到數量最多的蘭花,是萬代及千代蘭這類單莖類蘭花,隨處可見植株健壯、花色誘人的蘭株在向我招手,但因家中沒有足夠的光線,滿足這些需光性較高的蘭花,只能快速的穿梭花叢間,幫它們留下美麗的倩影後,不捨的離去,也為這一天的曼谷花市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空氣鳳梨

空氣鳳梨

吊盆植物

吊盆植物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