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夏季風情畫


作者 文、圖 /台灣花藝編輯室

示範:奧村秀水
花材:芭蕉葉、蕾絲、嘉德利亞蘭
欣賞:突來的午後雷陣雨是夏日中讓人期待的時刻,總為煩躁的心帶來一陣清涼。窗外芭蕉葉在雨滴拍打中發出清脆的美妙音樂,讓午後的心情瞬間開朗了起來。

示範:南秀月
花材:蜘蛛抱蛋
欣賞:入夏後的植物,總在午後遭受雷陣雨的突襲,久而久之,翠綠之中的殘缺成為這個季節植物的特色。

示範:張秀免
花材:山歸來、火鶴、合果芋、金杖球
欣賞:白綠斑駁的合果芋葉片交疊成夏之原野,隱約透露出鮮艷的花朵,讓人在一片綠中遍尋著驚喜。

示範:洪振綺
花材:新西蘭葉、山蘇、玫瑰、彩虹蕉
欣賞:熱帶的夏天開滿各式各樣鮮豔新奇的花朵,讓夏天更加熱鬧,好似夏季的嘉年華會各種繽紛一一上場,點綴五顏六色的庭園。

示範:施安格
花材:向日葵、咖啡子、牛角茄
欣賞:清澈的水總勾起人想一躍而下衝動,連花朵也逃不了這種誘惑,在水中擁有清涼,是 上天賜予的夏日禮物。

示範:蘇華秀
花材:向日葵、大雄草、銀河葉、舞女花
欣賞:清淡小品是夏日中的最愛,翠綠中跳躍出亮麗色彩,筆直的舞女花清雅給人舒暢的感覺。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