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動物與人的天堂-南非



作者 emma

南非South Africa南半球亞熱帶國家,位於非洲大陸最南端,氣候溫暖、乾燥、陽光充沛,加上土地面積為台灣的34倍大,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內陸高原、叢林、曲折的海岸線、壯闊的山脈。


其豐富的自然景觀和特殊的環境,孕育出多樣性的植物生態,全國有兩萬一千多種花卉植物,開花植物種類佔全世界的10%,其熱帶植物花卉之豐富,使南非成為世界六大花卉王國之一。同時也是動物的天堂、人的天堂!


南非的天氣可說是「一天有四季」早晚日溫差極大,可差到15度以上。而在一年當中,冬天溫度可降到0度以下,夏天達到40度。和台灣一樣下午偶會下雷陣雨,甚至冰雹,更幸運時可見二道彩虹,這裡的天氣比台灣還四季分明。



另外,南非也沒有地震、颱風,也沒有龍捲風,很適合人居喔!


林蔭之都─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

來到位於海拔1,600公尺以上平坦高原的約翰尼斯堡,雖有點高山壓力,但空氣乾爽新鮮,和我們台灣高山空氣是一樣的,真是棒級了!道路兩旁常是一排排的綠樹,號稱是全世界種植最多樹木的城市!


克斯騰伯斯國家植物公園National Botanic Gardens of Kirstenbosch

位於桌山東坡,面積廣達五百六十公頃,園中植物品種繁多,佔全國植物的百分之四十,園中植物隨著春夏秋冬終年開花不斷。


開普敦

開普敦氣候冬溼夏乾,冬有石南科花木、杜鵑科、宮人草、龍舌蘭等。夏有帝王花、山玫瑰、紅蘭、海棠花、雛菊等,隨四季變化盛開。


看著植物花草,感受到大地的一切都是造物主所賜予的,如果我們對天心懷感恩、尊敬,就同時也應該尊敬大自然中的一切,不管是人,植物或動物,有生命或無生命,都須用同等心來對待。如此,植物、動物、人就能和平共存共享在這塊土地上了!

現在這個季節是冬逐漸轉春之際

黑松林

一整排的天堂鳥

一大片又一大片的原生植物園

這裡的「帝王花」長的跟大樹一樣高喔!土地很肥沃喔!

路邊開著不同顏色的「帝王花」和多樣的熱帶花卉。

南非的最南端– 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 有超過1,100種植物生長於此,有些更是這裡獨有的喔!

好望角是世界十大奇景- 為印度洋及大西洋交匯處。 還有在賣2個海洋的混合水喔!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