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土處理及草坪草種草皮選擇?



[Panny問]
我的花槽中種有日日春,現在它慢慢枯謝了,我想改種其他的草花,請問花槽內的土壤是否需要處理,或是可以直接改種其他的花?
[iGarden答]
您可將花槽中的土先倒出,去除植株殘餘的根或其它雜質,於陽光下曝曬數日後再使用。如果要直接使用也可以,但未處理過的土較不適合拿來育苗,只適合種成株,並要記得肥份的補充。

[Anne問]
我住在新店山上社區氣候較潮濕,庭園草皮為假儉草。因部分草地稀疏,故曾購買過百慕達草種灑於草地,第一次為秋季氣溫時冷時熱播,失敗無發芽,經請教過貴網專家於氣溫較熱之春季再試,已有部分成功長出,但與理想上尚有差距,據觀察平面無雨水沖走小鳥吃問題。如購假儉草種灑是否更適當?因只是添補無法挖土覆土,有人說灑種子效果不好應鋪草皮,請問對嗎?很多高球場的百慕達草面積很大都用草皮?
[iGarden答]
若現在播種,假儉草及百慕達草皆不適當,需於春夏季播。這個時節播種可選擇較耐寒的黑麥草及高狐草。推測草皮長不好的原因,可能是久未管理,您可參考我們網頁上,關於 草坪管理 的文章。您可觀察草坪稀疏處的光照,是否光線較不充足(光線有被建築物或樹蔭擋住),如果是那就要改播其它較耐蔭的草種(如珍珠草)。並非舖草皮比灑種好,雖然舖草皮能較快建立草坪,但成本花費較大,無論是以何種方式栽種,最重要的是草皮種下去之後的管理。高爾夫球場的草皮多是以舖草毯的方式種植,因為該種草坪非以種子繁殖,且因有專人在照顧,所以隨時都可以保持美麗。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4 則留言:

  1. 你好,我想買草皮的種子不知道那裹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可以參考我們網站上的草皮種子賣場 http://bit.ly/1VFXr5C 謝謝。

      刪除
  2. 你好,我想買草皮的種子不知道那裹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可以參考我們網站上的草皮種子賣場 http://bit.ly/1VFXr5C 謝謝。

      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