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峰農場



作者 台和園藝 Vivian

梅峰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的山區,是台灣大學農學院附設山地農場,主要是以落葉果樹、溫帶花卉及高山蔬菜等園藝作物之教學研究和示範經營為工作重點,除了作為台大園藝系試驗研究及學生實習場地外,自八十七年七月開始朝生態教育及高山農業示範經營研習中心轉型,舉辦自然生態體驗營,讓民眾能分享梅峰的美景。

梅峰農場平時只接受15人以上的團體預約報名,才能入園參觀,但每年的3、4月間,農場的桃花盛開時,就會舉辦「梅峰桃花緣」活動,開放讓一般遊客免費入園參觀,並有農場定點解說導覽、植物拓印、香草印象、台灣一葉蘭展示、桃舞春峰、白楊步道遊訪、立體迷宮闖關等活動。2004年的梅峰桃花緣活動,將於3/12(星期五)開始至3/19(星期五)結束,有興趣的朋友可至梅峰資訊網查看相關訊息。

由於梅峰農場海拔位置較高,農場內許多植物都跟平地常見的不同,許多難得一見的溫帶花卉,如白頭翁、水仙百合、飛燕草、羽扇豆、陸蓮花等,在此處都可覓得芳蹤。而台灣特有的一葉蘭、喜普鞋蘭等珍貴高海拔蘭花,已在農場復育多年,春天正是她們花期,利用此時造訪將不虛此行。


溫室內培植的喜普鞋蘭及豆蘭。


梅峰也有繁殖一葉蘭,除了紫色花外,也有坊間少見的白花一葉蘭。


花色特殊的杏花及木瓜花,即使沒有葉子襯托,也一樣艷麗。


桃花隧道內的水蜜桃花初綻,櫻桃花也不甘勢弱地大鳴大放。


花色顯眼的雛菊與串鈴花各踞一方。


小巧可愛的香菫菜與高大的紫芥花各有其迷人之處。


十大功勞與笑靨花的花朵都是以數量取勝。


耳挖草及款冬雖是野花,但一點也不比家花遜色。

長兔耳朵的薰衣草成片的綻放。

花盆中的菫菜賣力地開著清秀小花。

多肉館內的多肉植物們正值花期,各型各色的花令人驚艷。

火把般的花序

一堆紅鈴鐺

粉嫩的小可愛

熊童子的美麗花朵

另一種多肉植物開的花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