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客來盆土表土白白發霉了,是澆水造成的嗎?



[翠芬問] 過年前買了一盆仙客來,曾經開得燦爛,把枯葉、殘花清乾淨,帶到冷氣房繼續養後發現,表土白白的好像發徽了,也漸漸侵害到球根。是水澆太多還是太少了?可如何解救?

[iGarden答] 水澆太多或太少,都有可能使土面出現白白的,水太多可能會引起盆土發霉;水太少則可能使得土中的鹽類結晶,所以表面看起來也白白的。

建議還是等盆土乾了再一次澆透,且多的水要從盆底流出,如果盆底有放底盤記得要將積水倒掉,以免根長期泡在水中爛掉。

在台灣,仙客來通常都是當作季節花卉栽種,當天氣轉熱,葉子逐漸枯萎後就可以丟棄,隔年再買新的盆栽種植。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