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軌跡


作者 文、圖/台灣花藝編輯室

無形的春天 藉由天氣變化
植物的生長 景緻的轉變
人們的感受 逐漸形體化
彷彿可以看見她行走的軌跡 清晰且動人

春雷
示範:奧村秀水
花材:向日葵、文心蘭、串錢柳、變葉木、白木
欣賞:劃破天空的春雷,驚醒沉睡中的生命,待來溫暖與活力。春雷之後,陽光的熱力也一天一天的增加,宣告夏天已不遠矣。

自由
示範:黃喜水
花材:白花天堂鳥、擎天鳳梨、法國小菊、壽松
欣賞:沉睡土堆打破沉默,生命旺盛的花草紛紛鑽出土面,呼吸著自由的空氣,乘著微風悠栽地搖擺,仰望著遼闊天空,享受自由的美好。

山景
示範:蔡文玲
花材:嘉德麗亞蘭、文心蘭、黛粉葉、柏、藤
欣賞:用藤描繪山的輪廓,在層層交疊的山巒間,隱藏豐富多彩的美麗春景,讓人驚艷萬分。

白雲
示範:蔡素滿
花材:大里花、文心蘭、蕾絲、文竹
欣賞:清澈藍天,聚積青翠山頭的白雪,隨著和煦微風輕飄,向另一個遙遠的山頭移動,散播美麗的春天色彩。

等待
示範:陳淑芬
花材:燕子花
欣賞:優雅線條的燕子花靜靜地在水邊等待,時機來臨時,悄悄從綠葉間露出美麗花朵,而美麗是值得等待的。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