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蕉葉子黃化問題?



[Amy問]
我有一盆旅人蕉,買回來時很綠很漂亮,但沒多久葉子邊緣就慢慢變黑,像燒焦一樣,新長出來的葉子黃黃的,邊緣也是變黑,請問這是怎麼回事?我該如何救它呢?我都放室內,最近把他移去室外曬太陽了。

[iGarden答]
如果買回後一直放在室內,而室內光線又不是很充足及通風不良,那葉片轉黃是必然的現像。旅人蕉不適合種在室內,因為他至少需要半日照以上的陽光,所以儘早移至陽光充足處,可以使他慢慢恢復生氣。

另外,澆水也是關鍵,最好等盆土微乾時再澆,且要一次澆透,讓多的水從盆底流出,不要讓多的水積在底盤,這樣會使植物爛根進而影響到水份的吸收,使得葉片黃化。要判定是否已爛根,可以看澆水一段時間後,植株是否呈現失水狀態(葉子軟垂)且整株顯得非常沒有生氣。

爛根通常比較難救,可以試著重新更換盆土,並剪除爛根黃葉,置於陰涼處幾日,看看是否能再恢復生機。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