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庭園巡禮:最有生命力的招牌



作者 台和園藝/Green

走在英國倫敦的街道上,喜歡看著每一店家的櫥窗佈置,不同特色的店家,有不同的品味風格,巧思的設計,精緻獨特的個性商品,總讓路過的人有股心動的感覺,也從這看出歐洲人品味生活的端倪。生活美學在商業的應用下,似乎不這麼大剌剌的表現出商業行為,似乎更技巧、更高明!在高消費下,賣的不只是商品、更是巧思、更是藝術;買的也不只是商品、更是品味、更是感覺!


最好的招牌

在歐洲人品味生活下,連在街頭也不時會有一些驚喜的發現,感受最深的一個印象---這裡很綠喔!

也許在街上只走了一小區塊,也會常常發現許多店家前都會有花草,不只是花店、路邊和街角的花販,才有花草而已,連各種類的商店也會大量出現花草,這可不是再賣花喔!而是利用花草來佈置營造出店家的風格,帶出店家的品味,這裡的花草不只是裝飾,更是帶出這家店與路人之間的互動感覺!商品賣的出去與否雖是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賣品味、賣形象、賣品牌,最起碼有人欣賞,有印象也好!不過,當然能夠記得我這家店最好啦!


花草的佈置應用,尤其常見於歐洲的餐飲業,像酒吧BAR、cafe shop、restaurant...。可綠化的地方不管是窗台上、門口前、牆壁上、屋簷邊、店頭角落或餐桌上,都是主人用心巧思之處。這類的佈置,常大量運用季節性的草花(如三色菫、矮牽牛、天竺葵..)或懸垂植物(長春藤尤其多 )等,來做各種組合盆栽的變化,而最常應用於吊盆或花槽。發現這裏組合盆栽過的花草,就是這麼自然,這麼恣意奔放生活在商業性質的街頭上!

也許這花草的運用是歐洲餐飲業的一大特色,雖說一大特色,不如說是最好的招牌!


品味招牌 格調招牌

從英國街頭的初步觀察,到後來的仔細回想,發現這裡的商業街道似乎沒有台灣似的招牌亂象!在歷史悠久的建築下商店,他們招牌和店面的設計,整體風格是很協調,是一體而不突兀的,有品味的帶出店家經營的風格。以木、石、金屬自然物,簡單表現,取代台灣大量的壓克力招牌、帆布廣告....。而在一排排不同的建築,一間間不同風格的店家,因為共同性的大量運用花草來佈置下,串連起迥異的商業性質的店家。也許因為搭配柔性的花草,自然的表現,而更顯歐洲人生活的品味!


也是因為歐洲人習慣的愛花文化,花卉生活,而自然反映出在商業的外表下。也許大自然下的花草--是歐洲店家另一個最好的招牌!是更有品味的招牌,更有格調的招牌,更有生命力的招牌!










有創意又清楚表現出所賣的!


很難形容的台灣招牌文化!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