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春臨大地


作者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黃千方

春山澹冶如笑
林嵐景色洋溢出生之喜
凝冬化成綿綿的三月雨
讓躍動的春意
如野火萌生 蔓延

萬花嬉喜
示範:映月會/莊雅惠
花材:紅新芽、百合、鬱金香、山茶葉、菊
欣賞:喜氣繽紛的花色,象徵擺脫嚴冬,用歡喜的心迎接新年,盛開的百合精神奕奕,橘黃的鬱金香是被春暖活絡的心。

喜陽搖曳
示範:幸江會/王翠如
花材:風動草、茉莉花、菊
欣賞:默默綻放的茉莉和菊,搭配風動草綠色線條,營造出極簡清新的風格,展現春天的另一種情調。

喜意盎然
示範:銘月會/魏棉
花材:斑太藺、天堂鳥葉、雙耳朵火鶴
欣賞:在大片綠葉的襯托下,嬌豔的紅花別有一番羞澀美,綻放的春色,吐露新春的信息。

喜神來了
示範:橘秀會/陳正玲
花材:蒲葵、天堂鳥、滿天星
欣賞:昂首的天堂鳥與扇型展開的蒲葵,猶如孔雀開屏,點點的滿天星,更掩蓋不住春的喜氣。

姿態
示範:瑞玉會/黃麗瓊
花材:水仙
欣賞:用單一花材,也能營造出深邃的意境,亭亭的水仙,以清新脫俗的姿態,迎接春天的來臨。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