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葛盆土發臭發霉的理由,是因為果皮和茶葉嗎?



[Allin問] 最近於種植九重葛的盆栽土壤中發出臭味,也有一些蚊蟲會在上面逗留。曾於2個月前有將果皮直接置入土壤中及2星期前曾施肥,上星期將未泡茶葉置於土壤上,卻發現茶葉及肥料都發霉了而且九重葛也不開花了,可是其他的盆栽(如玫瑰..)卻沒有這個問題,麻煩您告知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iGarden答] 土壤發臭應該是因為將果皮及茶葉丟於盆面的關係,因為那些都是有機物,一定會腐臭,因此,建議不要直接將果皮菜渣等直接丟於土面上,除非您不介意有異味及招來蚊蠅。

現在可以先用一些土將那些發霉的物體皆覆蓋住,可以減少些蚊蠅困擾。

九重葛不開花,跟那些果皮茶葉應該沒有太大關係,建議先確認光照是否充足且九重葛水分不宜過多,建議可以等土很乾時再澆水,這樣九重葛較易開花。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