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魅秋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黃千芳

秋色 魅力登場
記得在冬天來臨前
留下一身燦爛

戀戀秋色
示範:幸江會/吳清子
花材:菊、樹蘭、卡斯比亞、黃金柏、小葉黃楊、枯枝、傘花樹
欣賞:不管是樹蘭的紅,還是卡斯比亞的紫,或是菊的黃白,這些花色穿梭在漸漸退去綠葉的葉片,交織著果實成熟的喜悅色澤,交錯堆疊呈現繽紛的秋色。

秋光菊影
示範:松峰會/劉秀玲
花材:菊、茶花
欣賞:秋光疊疊,黃菊把大地映照得滿地是金,白菊持續著清悠,茶花氤氳著文人意境,秋日之景盡在不言中,悠然而見季節的真情。

向晚秋霞
示範:張文英
花材:針墊花、壽松、海樹、水晶燭葉、觀賞辣椒
欣賞:秋高氣爽的好時光,最適合用橘紅來表達,選用兩朵盛開的針墊花,搭配觀賞辣椒,讓橘紅恣意蔓延出秋意,水晶火燭葉的紋路讓秋天也有了生動的表情。

覺醒的秋
示範:幸江會/孫芸芬
花材:非洲菊、雞冠花、米香花、銀荷葉、斑春蘭葉
欣賞:紅與綠是大自然最完美的對比色,雞冠花與菊在花器的兩端各顯姿色,銀荷葉與米香花表演白綠魔術,春蘭葉把色塊進行連線,不同的顏色營造出層次感,別有一番特別的感覺。

秋臨
示範:幸江會/蔣美玉
花材:刺梅、陸蓮花、著莪
欣賞:隨著秋陽的變化,花葉都感受季節的轉換,翠綠的葉片逐漸轉黃,伸展的枝掗日漸凋零,綠意滿盈的天際也逐漸被枯褐的樹枝給佔據,秋的孤寂感越來越濃。

水影秋色
示範:幸江會/楊玉香
花材:小蒼蘭、菊、杜鵑花、狀元紅、蔓梅擬、著莪、鹿角草、枯木
欣賞:秋風徐徐吹向山野,陣陣涼意逗引著路過的果實換上紅外套,要為池邊水影增添媚人景色。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