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欣賞:秋石斛



作者 台和園藝/劉英華

發行日期:民國47年03月20日起
繪圖者:溫學儒


秋石斛
學名:Dendrobium spp.
科名:蘭科
原產地:台灣北部、中部


大部份的人對秋石斛的印象,或許還停留在食物排盤裝飾時,常見到的那種紫白相間的花朵,其實秋石斛的花色早有許多變化,不論是用於切花或是盆花都十分理想。


秋石斛的株型從迷你的小株至半人高的大株的都有,可以依自己的栽培環境,選擇合適的品種;而秋石斛的切花,瓶插壽命很長,至少能撐半個月之久。其好栽好養的習性,也讓秋石斛成為代表父親節的花卉;年節的花卉組合盆栽,也常以秋石斛當作主角。


今年12月初至泰國的Rose Garden參觀了盛大的蘭花展,見識到更多出色的秋石斛品種,期待未來在台灣的花市,也有機會買到那些花色夢幻的秋石斛品種!

郵票圖片 中華郵政授權刊登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