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繽紛耶誕紅


作者 台灣花藝雜誌
攝影/蕭文隆 文字/張雅菁

片片雪花 飄落一地的白
叮丁噹 叮叮噹
清脆傳達著 歡樂的氛圍
朵朵巧思 妝點一室的紅
濃濃情 濃濃情
溫馨感受著 暖心的滋味

歡樂耶誕
示範:幸江會/林麗香
花材:聖誕玫瑰、山歸來、玫瑰、雪松、文竹、節慶花、黃金葛、紅柳
欣賞:冬雪飄飄飛落,枝頭彷如穿上銀白大衣,艷紅的聖誕節加上山歸來和節慶花點點綴飾,隨性橫擺的銀枝條讓花器多了分輕鬆自在,紅柳劃出優雅的線條連結遠方的聖誕樹,感受歡樂耶誕氛圍。

火炙溶冰心
示範:松喜會/葉員
花材:聖誕玫瑰、文心蘭、斑葉葉蘭、壽松銀枝
欣賞:在一片銀色世界裡,皚皚白雪漫天飛舞,而聖誕玫瑰炙熱的火焰融化了冰雪的寒意,翠綠的斑葉葉蘭展現生命的活力,橘黃的文心蘭則洋溢暖暖的情意,為心頭注入一股熱流。

殷紅信息
示範:瑞蓮會/廖雪君
花材:聖誕紅、山歸來、雲龍柳、南天、荷葉、火鶴葉
欣賞:以曲扭的雲龍柳隔圍成欄,圍欄內的南天綠意盎然,感動冬季中難有的生機勃勃,交錯紅艷艷的山歸來和聖誕紅,則捎來耶誕的信息,準備開懷迎接節慶的到來。

冬之輕舞
示範:映月會/陳美喬
花材:蝴蝶火鶴、山歸來、蕾絲花、高山羊齒
欣賞:素淨潔白的蕾絲花延伸出優雅的山歸來線條,喜迎耶誕歡樂,而蝴蝶火鶴以輕巧的姿態舞動搖曳,讓人隨之雀躍興奮起來,持續佳節熱鬧的氣氛。

冬日暖陽
示範:瑞和會/李美慧
花材:聖誕紅、迷你玫瑰、酒麴、星辰花、春蘭葉、麵包花葉、棉花、枯木
欣賞:冬天裡溫煦的陽光輕輕落下,暖暖照在每個人的心頭,洋溢簡單滿足的喜悅之情,春蘭葉和斜擺的枯木使作品增加立體的空間感,更圈圍出無數的溫馨。

耶誕銀雪
示範:瑞和會/陳碧秀
花材:聖誕紅、星辰花、滿天星、石竹、常春藤、斑葉葉蘭、銀竹條
欣賞:在霜雪覆蓋的銀白世界裡,雪花紛飛的浪漫風情讓人心醉神迷,聖誕紅是寒冬中最喜氣洋洋的代表作,一同呈現耶誕節闔家歡聚的欣悅之情。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