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岩桐為什麼停止開花?是生病或快死了嗎?



[焦慮憂心種花者問] 大岩桐自從上個月開完花後,彷彿停了下來,除了不再開花外,它的葉子邊緣開始逐漸發黑,是生病了還是快死了?

[iGarden答] 大岩桐開完花後都會有停頓生長的現象,並非是快死了,這個時候建議勿澆水過量,通常隔一陣子從老芽旁又會有新芽長出,此時若老芽若已失去觀賞價值,可以把它剪去,讓養分都集中在新芽處,新芽成熟了自然會再開花。若老芽逐漸枯萎且新芽也未長出,也不需擔心,只要地裡的球莖還在,時間到了自然會再冒出新芽。關於大岩桐栽培,可參考「園藝達人栽培術:華麗盆花-大岩桐」一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6 則留言:

  1. 大花苞直接枯萎,是什麼問題呢?缺水?水太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大岩桐的消苞有可能多可能性,缺水,水太多,氣溫太高等原因,都有可能引發消苞現像。
      建議可以把枯萎的花苞剪去,保留養份給後續的花苞。 謝謝!

      刪除
  2. 網路上看到的花盆?大岩桐可以使用嗎?會不會爛根?
    2尺多功能自動澆水花盆(含底盤)磚紅色~專利土壤虹吸盆底設計,可維持土壤最佳濕度
    底部水盤可儲水4公升。
    儲水盤具有插銷設計,可控制儲水量、減少蒸發、蚊蟲孳生、螞蟻進駐。
    搭配專利土壤虹吸盆底設計,可維持土壤最佳濕度,長時間自動澆水,夏天不缺水、出遊免煩惱。自動澆水時間與植株大小、氣候、儲水量等因素有關,約可達5~10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們沒使用過,不確定會不會爛根。

      刪除
  3. 花瓣仍很新鮮健康,但不知為何會整朵花瓣會從花托上掉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可以觀察看看是不是品種特性,有些品種凋謝時是整朵脫落。

      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