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欣賞:仙人掌



作者 台和園藝/劉英華

發行日期:民國53年02月27日起
繪圖者:溫學儒

仙人掌
英名:Cacti
科名:仙人掌科

仙人掌科植物種類眾多,光植株外型就有扇型、柱型、圓球型等變化,甚至連「刺」都有鈎形刺、剛毛狀刺、羽毛狀刺、薄紙狀刺等不同,若要仔細分類,還真是分不完!相較之下,仙人掌科植物開出的花,氣質就相近多了。


仙人掌開出的花,除了花大之外,鮮豔的花朵也讓人眼睛一亮!具絲緞般光澤的花瓣,層層疊出柔弱嬌貴的質感,跟她們剛硬的植株形成強烈對比,若非親眼所見,真的會懷疑那是移花接木,動過手腳後的成果;但怎能確定你看到的是正牌的仙人掌花呢?為了彌補仙人掌花期短,及在光照不足的環境無法開花的遺憾,花販會在仙人掌上插滿染過色的乾燥花,五顏六色任君挑選!盆面再撒上裝飾用的彩色細石,整盆被「加工過」的仙人掌,個人認為已失真,觀賞價值也降低了。


美麗的曇花也是仙人掌科植物的一員,雖然她的單花壽命只有幾小時,但只要植株夠健壯,花期時(6~10月)會一直長出花苞,花開不斷。若您不喜歡全身帶刺的仙人掌,可以選擇無刺的曇花,除了可觀賞,花也可以食用喔!


郵票圖片 中華郵政授權刊登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