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夏寧


作者 台灣花藝雜誌
攝影/蕭文隆 文字/張雅菁

風淡 雲清 吹散紛擾俗塵
潺湲 水流 沁入肺腑的涼
貼近自然萬物的脈息
不用多說
只要用心 感受
終將 淨心

夏翔
示範:幸江會
花材:白花天堂鳥、新西蘭葉、枯木
欣賞:仲夏午後時分,鳥兒低飛穿梭於林梢枝椏間,蟲鳴蛙聲不絕於耳,聆聽山林中傳來的自然樂曲,心花乘著白雲遨遊萬里,享受無拘無束的天空。

艷陽夏
示範:瑞和會/蔡錦雲
花材:玫瑰、小菊、茴香、火鶴、火鶴葉、銀荷葉、自由自在
欣賞:盛夏的炙陽毫不吝嗇地揮灑熱情,自由自在隨意的線條捲起一陣紅色炫風,萬物舒展著源源不絕的生命活力,一同勾勒出美麗新世界。

探幽夏曲
示範:日新會/林秀德
花材:鐵砲百合、火焰百合、金慧星、火龍果、觀音蓮、春蘭葉
欣賞:含苞的鐵砲百合勾起內心對生命的悸動,鮮明色系的火龍果和金慧星彷如愉悅盈喜的音符,自由即興地輕點在山林之中,化作動人旋律圍繞心底。

戀妍悅情
示範:瑞幸會/楊千瑩
花材:蝴蝶蘭、素心蘭、蕾絲花、觀賞茄、玉羊齒、海樹
欣賞:蝶舞花間繾綣難捨,蕾絲花輕快地跳躍,花草盡現盎然生意,優美的樹海承載所有的喜悅,將幸福滿滿包圍。

亭亭水蓮
示範:豐美會/洪振錡
花材:睡蓮、水蠟燭、水晶火燭葉、扁柏
欣賞:一朵朵嬌豔欲滴的睡蓮,展露婀娜多姿體態,水晶火燭葉寬闊葉面傳遞濃的夏季風情,宛如蠟燭般水蠟燭拉出作品的空間,也帶來熱鬧的氛圍。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