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品種:花海蔓延-匍匐性小花矮牽牛



作者 玫瑰中心/鄭蕙心

原本矮牽牛是秋季重要的花壇植物之一,但這幾年來在各國育種家的努力下,利用野生種及老品種,重新育出匍匐性且多花型的 F1 品種,如 PanAmerican 公司育出的 Wave、Easy Wave、Tidal Wave 等、Goldsmith 公司育出的Ramblin'、Sakata 公司育出的 Explorer、Takii 公司育出的 Opera Supreme、Bodger 公司育出的 Avalanche……等。由於耐熱及長日開花的特性,使得這類匍匐性矮牽牛逐漸在夏季草花中嶄露頭角,甚至有成為主流的趨勢。


目前匍匐性矮牽牛品系的花都是屬於中輪種,市面上另有一種只能用營養系繁殖,外觀和矮牽牛類似的 Calibrachoa 屬品種才是屬於小花種,在消費者求新求變的需求下,今年 PanAmerican 公司推出了二個新的 F1 小花品種「Shock Wave」和「Baby Duck Yellow」。「Shock Wave」的花徑 4~5 公分,株高 17~25 公分,匍匐性可達 75~90 公分,分枝性好,多花緊密,植株的性狀及管理方式和 Easy Wave 相似,但「Shock Wave」遇雨後植株的恢復能力優於其他的品種,開花時間也較 Easy Wave 早 3~5 天。而「Baby Duck Yellow」的花徑 4~4.5 公分,株高 25~35 公分,匍匐性可達 90~100 公分,顏色為少見的淡黃色,花型和其他 Wave 系列略微不同,為近全縁的小喇叭形狀。


目前匍匐性矮牽牛的品種眾多,不但有豐富的花色,還有單瓣、重瓣的花型,做成吊盆時,花團錦簇,總是吸引眾人的目光,讚賞不已,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看到更多更美麗的矮牽牛供大家欣賞。

點選圖片即可連結匍匐矮牽牛 逍遙-混合種子商品頁,進行購買

Baby Duck Yellow

Baby Duck Yellow

Shock Wave ivory

Shock Wave pink vein

Shock Wave ivory

Shock Wave purple

在雨中的 Shock Wave

雨後3小時的Shock Wave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