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堇小苗長不大就死了?



[馬來西亞愛花人問]
我用葉插法培育的非洲堇,幼苗總是長不大就死了(通常只長了兩三片小葉子),想知道有可能是甚麼原因?非洲堇是否完全不能給它日照?而幼苗是否完全不能施肥?還有,我都是在冷氣房(辦公室)培育幼苗,長出苗之後就帶回家照顧,結果都長不大。請問它是不是只適合住在有冷氣的場所?

[iGarden答]
幼苗長不大就死了,可能原因有很多,如果是如您說的,葉插長出小苗後就移出冷氣房帶回家,那有可能是因天氣過於炎熱,所以幼苗無法順利成長。在台灣的夏季,非洲堇若未栽種在冷氣房內,也極易因高溫而死亡,所以夏季的管理要跟平時不同,建議若未能栽培於冷氣房內,也要置於通風且有遮陰處,但建議最好於較涼爽的季節再移出冷氣房。氣溫高於攝氏30度,非洲堇生長停滯,建議暫停施肥。

非洲堇可以接受溫和的日照(早上10點前),但為避免曬傷,只要置於有明亮散射光的地方(也可用燈管種植)即可。因為對馬來西亞的氣候不是很了解,無法告訴您是否非洲堇只能種於室內,但若您的栽培環境日夜溫度都常高於攝氏28度,那建議還是種在冷氣房內較佳。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