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三色堇及香堇菜的吊盆品種



作者 台和園藝/劉英華

三色堇及香堇菜是台灣冬春之際主要的草花之一,在花市中都是以3吋的黑軟盆販售,而價格也都很平易近人,消費者可以直接至花市選購喜愛的品種及花色,回家以後再移至大花盆或花槽、花圃等,施一點好康多一號,就可以持續觀賞好幾個月。

由於市場上的三色堇及香堇菜都是以草花的型式賣出,對生產草花的農民來說,必須將成本(種子、栽培介質、盆子、肥料等)壓到最低,才能賺取那一點點的微薄的利潤,因此即使國外不斷推出新的品種,但礙於種子單價較高的關係,農民通常也只能心動卻無法行動,吊盆品種的三色堇及香堇菜就是其中一例,雖然國外已有種子、植栽販售,但卻苦等不到她們在台灣的花市上市。為了滿足愛花人嚐鮮的慾望,iGarden特別引進2種適合栽種成吊盆的三色堇及香堇菜種子,讓愛花人一展身手,栽培出三色堇及香堇菜的花瀑布。



三色堇 淡紫雨(Frosty Rain)
淡紫雨是2007推出的新品種,與2006推出的吊盆品種三色堇 紫雨(Purple Rain)同為小花的三色堇中的Rain Series品種,具有良好的分枝性,橫向擴張性佳,且開花性也很好並可比其它品種早2~4週開花。淡紫雨的花色會因環境的氣溫而有所變化,若溫度較低時,花色會轉為藍紫色底鑲紫邊;若溫度較高時,則花色較偏白,因此同一株可見多樣的花色變化。淡紫雨的花莖較紫雨短,因此植株整體看起來更紮實。適合栽植成吊盆或以大花盆栽種,亦適合栽種於花壇、花槽、組合盆栽等。



香堇菜 艾莉-紫/黃心(Erlyn purple/Yellow)
艾莉-紫/黃心的花色是香堇菜常見的紫色V.S.黃色的鮮明色調,雖然花朵小巧,但從葉叢中竄出的花朵,似乎要給人意外的驚喜般活潑與討喜。艾莉系列具有良好的分枝性,可以栽植成吊盆或是當作被覆地面的植栽。葉色深綠,花莖直立,花朵上有深紫、黃及白三色,中央並有深紫色線條,如此活潑的色彩搭配,使的艾莉-紫/黃成為最受歡迎的香堇菜品種!適合栽種於吊盆、花槽、大型盆栽、花壇等。

相關商品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