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玩夏


作者 台灣花藝雜誌
攝影/蕭文隆、林永勝 文字/吳美瑤

夏日戲葉玩好花
摘一朵花兒至右手
採一片葉兒至左手
蝴蝶翩翩飛舞其中
幽幽涼意滿心中

火之舞
示範:瑞和會/莊美蘭
花材:火鶴、星辰花、鳶尾葉、火龍果、新西蘭葉、銀荷葉
欣賞:新西蘭葉踏著纖細花器,舞一場繽紛彩帶舞,熱情的火鶴與火龍果也火紅的加入這一場迎夏祭典,美妙舞姿,令人沉醉。

舞夏
示範:瑞和會/紀月嬌
花材:石斛蘭、野人參、變葉木、玉羊齒
欣賞:利用塑膠水管作為花器的呈現,彎繞生動增添花作的趣味,變葉木閃耀顏色也掩蓋不住石斛蘭高貴的美麗,完成個性鮮明的花色。

花線陽光
示範:瑞幸會/郭陳素華
花材:向日葵、小康乃馨、深山櫻、蛇木、壽松、文竹
欣賞:葉下斜陽照水,明亮溫暖的向日葵照射著蛇木所構建的山谷,文竹輕盈遊走深山中,山青蓊勃,畫一幅綠意自然的山間景畫。

夏至愛情海
示範:瑞幸會/謝瑞枝
花材:玫瑰、洋桔梗、千日紅、八角金盤、斑太藺
欣賞:以玫瑰之愛出發,永遠深愛的千日紅是終點,藍色海浪層層堆起前進的勇氣,相擁在這片蔚藍海面,強勒刻畫一條相愛紀錄。

編織夏韻
示範:幸江會
花材:花菖蒲、黃百合、斑葉素馨、青龍葉、鳴子百合
欣賞:黃百合用姿態迎唱夏季,青翠綠葉也不甘示弱展現生命活力,編織的花器和竹簾更襯花朵綠葉的自然質樸,來一場充滿暖陽、花朵、綠意的夏日饗宴吧!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