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妝點秋色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許嘉玲

春去秋來 在記憶中 秋是佈滿橙與黃顏色的季節
如今在秋季調色盤中
增添不一樣的色彩
將記憶停留在生命最甜美的一刻 用不同的印象來彩繪秋季

我心向你
示範:幸江會/廖美容
花材:黑山草、水晶火燭葉、牛角茄
欣賞:傍晚的秋風吹的黑山草一邊倒,金黃色大地上,結著橙黃色的牛角茄果實,訴說著這一季的豐收,留一片綠葉,是還沒褪色的上一季顏色。

洋溢秋景
示範:幸江會/黃馨慧
花材:紫孔雀、星點木、山耳環、大芒草、電信蘭
欣賞:紫孔雀爭相綻放美麗的色彩,在星點木襯托下更加亮麗動人,忘了時令走到哪時,芒草提醒著,現在是秋季。

中和滋味
示範:幸江會/吳淑美
花材:帝王花、文心蘭、櫻桃、龍門蘭、側柏
欣賞:象牙白花器素雅恬靜,櫻桃不規則的線條在躍動,文心蘭浮躁的心靈在鼓噪,似亂卻有那麼一點秩序,一切都是如此自然的共存著。

鬧中取靜
示範:映月會/陶瀅冰
花材:金花石蒜、仙丹花、蠟梅、狗尾草、百合竹、咖啡豆、黃金扁柏
欣賞:沉穩的花器加上金花石蒜、咖啡豆瞬間改變氣氛,更益顯得神采奕奕、朝氣蓬勃,百合竹屹立不搖的陪伴著,狗尾草隨風搖曳身姿,多了些稀疏的景緻平衡繁密的花采。

鮮明回憶
示範:松喜會/蘇淑霞
花材:針墊花、蠟梅、紅竹、新八角金盤
欣賞:在一遍暗紅色紅竹中,搭配紫紅色蠟梅,鮮黃針墊花穿插其中,成功抓住目光,成為聚睛焦點,也與芥末黃花器搭配的天衣無縫。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