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熾紅聖誕情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許嘉玲

季節的轉變
聖誕紅最知曉
捎來寒冬即將到來的訊息
帶來應景的過節氣氛

絕妙組合
示範:瑞和會/朱鈺燕
花材:聖誕紅、火鶴、深山櫻、八手葉、澳洲小果、春蘭葉、枯木、毬果
欣賞:以瓦楞紙製作的長形圓筒花器,加以作顏色配置,巧妙的呈現互動,一來一往的對話,好不熱鬧。

歡樂耶誕
示範:幸江會/蕭玟玲
花材:聖誕紅、小菊、鐵砲百合、滿天星、山歸來、雪松、龍柏、千兩、小冬青、毬果
欣賞:大地開始飄下瑞雪,嫣紅的聖誕紅,藏青的龍柏,還有即將盛開的鐵砲百合,在瑞雪的陪伴下,共同歡度耶誕。

耶誕風情
示範:幸江會/吳旭珍
花材:聖誕紅、鐵砲百合、蕾絲花、火龍果、小葉南天
欣賞:小葉南天與鐵砲百合,充滿綠意氛圍,為寒冬來臨前最後一抹的綠意,更添聖誕紅顏色的嬌媚。

高高在上
示範:橘秀會/古文旻
花材:聖誕紅、蕾絲花、紅水柳、熊草、千兩
欣賞:象牙白花器低插盛開的聖誕紅,搭配雪花般質感的蕾絲花,紅白相間營造搶眼節慶感,紅水柳與熊草拉高空間,創造無限延伸的視覺想像。

圓舞曲
示範:瑞幸會/李映雯
花材:聖誕紅、蝴蝶蘭、蔓梅擬、黃金柏、龍文蘭
欣賞:蔓梅擬平衡龍文蘭垂直的線條,使作品更圓融的呈現,而朵朵聖誕紅釋放出熱情的活力,襯托出蝴蝶蘭的素雅高貴。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