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花姿春妍


作者 台灣花藝
攝影/蕭文隆 文字/許嘉玲

四季是大地的調色盤
時序來到春天
塗抹上粉嫩的顏料
花妍齊放
好不嬌媚

喜迎春
示範:映月會/陳佩娟
花材:蝴蝶蘭、文心蘭、雪柳、蕨芽、銀荷葉
欣賞:雪柳節節高升,展現其枝條美感,拉出無限延伸的視覺效果,蕨芽依其線條伸展,讓作品充滿律動般的動感。

秘密花園
示範:瑞和會/紀月嬌
花材:蝴蝶蘭、小蒼蘭、樹蘭、法果小菊、雲南菊、高山羊齒、八角金盤、小林投、小手毬
欣賞:春暖花開,百花齊放爭奇鬥艷,歡喜迎接春天的繽紛熱鬧,美麗花采,璀璨身影,紀錄生命最美妙的時刻。

嬉春
示範:幸江會/游琴妹
花材:彩色海芋、鳶尾、蕨芽、銀荷葉、壽松、小林投
欣賞:鳶尾高低錯落的花顏,最跳耀的音符,彈奏出輕快的旋律,舞動出歡愉的心情,鮮豔色彩海芋添入,更添柔美嬌氣。

春暖花開
示範:瑞和會/陳淑芬
花材:拖鞋蘭、青龍葉、獼猴藤芽
欣賞:獼猴藤芽綻露初芽,展現春天新生的朝氣,鮮黃的拖鞋蘭亦帶來無比活力,活絡人們的內心世界,亦宣告春天的來臨。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