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花之家



作者 宋秀蘭

蝴蝶蘭是最常被人拿來做為餽贈的禮物。當它光鮮亮麗時往往是高高擺放在視線最容易觸及的地方,享受眾人的目光與讚賞。有朝一日,花顏褪盡徒留殘花敗葉時,垃圾車就是他的歸宿。


數年來從垃圾子車撿回來的 2 棵蝴蝶蘭開始,至今30餘棵蝴蝶蘭已綴滿柱面,讓白色的單調的柱子呈現繽紛的生氣,尤其是長達近半年的花期,讓他們享受來訪親朋無限羨慕的眼光。

經營室內花園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只要善用鐵網圍繞立面,再善用窗簾掛勾就可形成室內立體花園。植物的種類也可以多樣化,以營造滿堂花顏的氛圍。花盆的選擇以具花底的吊盆才不致滴水。每周以速效肥噴灑葉面滋長植物,視天氣澆灌植物是個人植栽的方法。


除了蘭花外我也曾把非洲堇、大岩桐、麋角蕨、鐵線蕨、金蓮花、豬籠草…作為室內花園的種類,此時呈現的又是另一種五彩繽紛的花花世界。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