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相思


作者 台灣花藝
攝影/蕭文隆 文字/崔煒瑋

遠方朋友的祝福
總在佳節時備感思念
耀眼的聖誕紅 艷紅的火鶴
格外叫人憶起
身邊的至親至愛

迎冬
示範:瑞玉會/林淑玲
花材:白頭翁、凱薩蘭、蠟梅、變葉木、銀色聖誕枝、千兩
欣賞:千兩左顧右盼的探頭,蠟梅悄悄打聽季節捎來的訊息,白頭翁、凱薩蘭也跟著眉開眼笑,靜待冬天的降臨。

遺世獨立
示範:瑞幸會/張玉娥
花材:千兩
欣賞:若說有一種神態叫人著迷,那便是怡然自得的一種心情,如同千兩儉樸而不驕傲的姿態,令人在靜中體會它季節的美感。

一枝獨秀
示範:瑞和會/忻劍敏
花材:千兩、貓柳、松
欣賞:松的淡泊、貓柳英姿綽約的挺拔站立,對比千兩不安分的四處張揚,在熱鬧的耶誕夜中突顯靜謐氛圍的閒情雅致。

迷你耶誕
示範:幸江會/蘇春蘭
花材:珊瑚鳳梨、千兩、直松、八角金盤、金帶
欣賞:繽紛的耶誕樹、絕美的雪景、美味的佳餚、親友的團聚,都是往年一幕幕的溫馨場景,直松與千兩的絕佳搭配,讓你窺見水晶球下的迷你耶誕。

交相印
示範:映月會/李慧株
花材:迷你非洲菊、聖誕紅聖誕玫瑰、深山櫻、綠寶石、斑太藺、千兩
欣賞:白綠相間的班太藺交相輝映,好似百花在繁星點點的夜空下展開笑顏,讓盛開的花卉容顏,一掃冬季陰霾的心情,留下雋永的長嘆。

依賴
示範:幸江會/陳麗淑、葛馥平
花材:牡丹、鐵砲百合、白孔雀、杜松、松針、櫻桃、火龍果
欣賞:佳節總是親朋好友間最佳的聚會時機,杜松與櫻桃的相互依偎、搭配火龍果精緻的錯落其間,更彰顯情感凝聚的緊密性。

金色祝福
示範:映月會/陶瀅如
花材:康乃馨、茶花葉、染金胡椒、山歸來
欣賞:以染金胡椒取代皚皚白雪的漫天無際感,在金色的國度裡,帶來粉紅溫馨之情,應景的山歸來哼著耶誕舞曲,美艷的叫人不敢直視。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