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禮物金煩惱?節慶就是要紅



作者 台和園藝/Green

聖誕節要到了,又到了送禮的季節,傷腦筋的季節!

話說朋友家的小孩,因聖誕節要交換禮物而擔心煩惱,除擔心不知道要送什麼外,更擔心自己會收到不喜歡的聖誕禮物,而有點煩腦甚至影響心情。這擔心倒是令我想不到的,原來小朋友也會因怕收到不喜歡的禮物而生煩惱心。想想這煩惱還真可愛!


說到送禮,因要與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見面,想送個小禮物,實在不知道要送什麼,友人建議可以送胸針之類的飾品。於是我就真的上街去找囉!省的還要想猶豫送些什麼呢? 結果看到這麼多樣式的胸針,這也可猶豫了,都很別緻這可如何挑選呢?於是用淘汰法,挑出 3 只來考慮,應該說猶豫出3只出來猶豫。


不同年齡層加上不同個性,再加上個人心境或種種喜好因素...也會有所不同選擇。 如何站在對方立場想這可難啦!這也不錯,那也很適合,選 A 還是選 B.....送禮的人是我,我決定就好,有這麼複雜嗎?有這麼猶豫嗎? 通常建議他人總是容易的,可是在當下換自己要選擇時,好像就不這這麼一回事了。


其中一只金色的別針鑲著 4 個大珠珠,看起來不錯很有貴氣的感覺,其實也很適合長輩,於是猶豫想說也可以多買1、2個送給長輩啊!她們一定會很喜歡,可是突然一想,這珠珠有4個而且很大,這送給長輩…他們會不會多想啊! 會不會敏感些,她們的敏感和在意,有時候是我們沒注意的。


這讓我想起有一協會要在母親節送媽媽們康乃馨,那些媽媽們大多是阿嬤級的長輩,大家準備很多康乃馨有大紅、桃紅、粉紅,結果發現那些阿嬤級的媽媽比較鍾愛大紅色,而粉紅色的大概就是稍微年輕點的媽媽會覺還不錯。後來知道為避免媽媽們因色彩產生不同感覺,所以在母親節送康乃馨只選大紅色就單純多了,雖然多數人還是覺得桃紅、粉紅也不錯啦!這有差這麼大嗎?



還有一次當要在過年新春團拜辦活動時,設計了一份祝福小卡,底色和圖案白色份量佔了重些,後來長輩看了,後來還是用回紅色,即使當時基於設計或... 但應大眾觀感還是得保守些,比較不會出錯!這「紅」就像在過年過節、喜事中會用到的湯圓,總要在白色的湯圓堆裡出現象徵吉利喜氣的「紅色」湯圓。


其實不止聖誕節要紅,母親節、情人節、過年過節還是要當紅不讓。 越接近聖誕節,這〝紅〞也更明顯增多,紅色的聖誕紅、紅色的聖誕老人…前一陣子住家樓下也出現了一排聖誕紅,特別有聖誕的感覺,前天經過時突然想如果是一整排聖誕白呢?那是什麼感覺?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