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典藏冬雪


作者 台灣花藝
攝影/蕭文隆 文字/崔煒瑋

山櫻花紛落的季節
麋鹿雪橇的鈴鐺聲 已日漸遙遠
遠方的你 是否一如往昔
在春臨前 融雪的水光中
我會記得 曾經遺失的美好

冬至餘暉
示範:映月會/林淑媛
花材:梅花、文心蘭、大理花、紅竹、絲柏
欣賞:用渲染的紅,打破冬的沉寂;用青翠的綠,洗去冬的塵埃,沉醉冬至餘輝照耀的午後,甜湯能暖化脾胃,百花能療癒心靈。

冬日麗景
示範:瑞和會/余仲騏
花材:水仙、杜鵑、青龍葉
欣賞:水仙的傲骨挺拔攝人,搭配嫣紅的杜鵑、盎然的青龍葉,彷彿在蜿蜒的葉端與舒展的枝葉中,遇見雅致的冬日麗景。

海天一色
示範:瑞和會/丁素緞
花材:水仙、杜鵑、直松
欣賞:水仙映照於湖水的倒影中,閃耀著粼粼光芒,茂盛的杜鵑在松的襯托下更顯翠綠,花卉與海天形成一色,造就無限美麗。

原生美
示範:瑞和會/余仲騏
花材:水仙
欣賞:將水仙單獨直立插之,沒有眾花的簇擁,轉而以極簡的方式表現其自然原生之美,宛若出土之姿,清新可人。

花自適
示範:瑞玉會/胡雲霞
花材:水仙、茶花、楓葉、柏、直松、變葉木、芭蕉葉、著莪、紅水木、山歸來
欣賞:在金黃楓葉樹蔭下,隨著坐臥於松柏所鋪排的草皮,乘著涼風、怡然自得,一掃冬季陰霾的心情,自適快活。

古色花香
示範:瑞玉會/高璐娜
花材:茶花、雞冠花、東亞蘭、蔓梅擬
欣賞:將蔓梅擬與茶花共同編織成一條紅、粉相間的絲綢地毯,擺放於瓷窯的褐色花器,搭配微黃的東亞蘭,散發淡淡古典氣息。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